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優(01717.HK)中期淨利2.22億元 同比減少62.9%

    格隆匯8月29日丨澳優(01717.HK)公吿,2022年上半年,集團錄得收入人民幣36.3億元,同比減少15.1%;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利潤為人民幣2.22億元,同比減少62.9%。歸屬於母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每股盈利12.36人民幣分。

    經營業績下跌主要源於(i)集團積極主動對自家品牌配方牛奶粉產品海普諾凱1897進行一系列銷售策略調整短暫影響;及(ii)集團於此嚴峻時刻向分銷商提供更多支持以維持彼等持續增長。

    儘管挑戰重重,惟集團不斷鞏固及穩定其全球供應鏈,進而提升品牌市場競爭力、持續加強科研能力,將不利影響維持於可控水平,繼續為集團長遠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隨着新生兒人口數量的持續走低和中國大陸新國標的出台,品牌集中度不斷提高,奶粉行業進入存量競爭時代,品牌力和渠道力乃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與此同時,俄烏戰爭為世界於資源及物流方面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儘管如此,集團對行業前景保持審慎樂觀,將繼續"以戰略的確定性戰勝市場的不確定性",堅持做大做強核心業務與品牌;持續提升全球供應鏈的資源保障、生產效率與計劃運營水平;持續提升質量、優化成本,打造穩定敏捷的供應保障體系;以更大力度加強營養品及益生菌業務;優化組織發展配套體系,全面提升營運及管理水平;深化與大股東伊利股份的協同合作,以規模和效率優勢提升集團的盈利水平。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