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因基因(06667.HK)中期經調整淨利3300萬元 同比下降24.2%

    美因基因(06667.HK)公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收入人民幣9760萬元,同比增加為0.8%。公司的經調整淨利潤為人民幣3300萬元,同比下降24.2%。於同期,公司的經調整淨利潤率自44.9%下降至33.8%,主要是由於公司加大市場推廣力度,增加營銷人員儲備導致人員成本增加。同時,隨着研發進度推進,部分項目進入到臨牀實驗階段,樣本量增加,各種試劑、測序等費用增加。母公司普通權益持有人應占每股盈利人民幣0.09元。

    據悉,消費級基因檢測服務同比收入下降,主要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服務所得收入大幅減少,乃由於政府要求降低新型冠狀病毒診斷檢測的價格所致。癌症篩查服務的收入呈現穩定且一貫的增長趨勢,乃由於優化產品及服務組合(經優化的產品及服務組合專注於該等平均單價及毛利率相對較高的檢測服務)及公司有效控制成本的能力所促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