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想控股(03396.HK)公佈中期業績:產業運營板塊收入淨利雙雙逆勢增長

    格隆匯8月31日丨聯想控股(03396.HK)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報吿期內,聯想控股實現收入2376.85億元人民幣(單位下同),同比增長4%,主要系聯想控股積極應對挑戰,業務經營保持平穩,產業運營板塊收入同比增長4%;實現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淨利潤21.31億元,主要受2022年上半年資本市場波動加劇的影響,產業孵化與投資板塊的某些投資項目公允價值下降。

    在外部環境有較多複雜因素的情況下,聯想控股強化運營管理,夯實產業運營基礎,提升企業競爭力和經營效益。報吿期內,產業運營板塊實現收入2357.75億元,同比增長4%,實現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淨利潤28.30億元,同比增長20%,雙雙逆勢增長。

    作為中科院最早孵化的科技企業之一,秉承產業報國的初心,在當前深入實施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背景下,聯想控股進一步加大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投入。2022年上半年,聯想控股體系內研發費用(不含資本化的研發支出)達到72.12億元,同比增長24%,目前聯想控股體系共擁有授權專利超2萬項,在各項專利評選中均位列中國企業前列。

    聯想控股推動旗下企業充分發揮運營和供應鏈優勢,助力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推動中國經濟穩健增長。聯想集團已連續8次入選Gartner公佈的“全球供應鏈25強榜單”,位列第九,為中國企業的最高排名;聯想集團收入七成來自海外,但90%的製造來自中國,僅一級供應商就達2000家,直接帶動超35萬人就業,聯想集團的蓬勃發展有力地帶動了中國IT產業的發展。

    在新材料領域,聯泓新科率先在EVA光伏用膠膜料領域實現國產替代,並憑藉其技術優勢,不斷縱向延伸至產業鏈上游,並橫向拓展新能源和生物可降解材料的細分領域,帶動產業鏈眾多中小企業共同發展。

    聯想控股堅定推行綠色發展理念,並推動旗下企業緊抓綠色發展機遇,為中國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聯想集團承諾不晚於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目前其在國內的主要生產基地皆為國家級綠色工廠,並在此基礎上推進“零碳工廠”轉型。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