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力永磁(06680.HK)計劃投建墨西哥“廢舊磁鋼綜合利用項目”

    格隆匯9月13日丨金力永磁(06680.HK)發佈公吿,董事會已於2022年9月9日召開的第三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全資子公司在墨西哥投資建設廢舊磁鋼綜合利用項目》的議案。

    隨着全球對稀土永磁材料需求的不斷增長,以及海外達到使用週期的廢舊磁鋼不斷增加,通過對廢舊磁鋼的回收再利用,有利於稀土資源的綠色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提升公司全球競爭力。公司擬通過全資子公司金力永磁綠色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在墨西哥新設公司投資建設“廢舊磁鋼綜合利用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額約1億美元。

    根據披露,擬通過新設墨西哥公司投資建設廢舊磁鋼綜合利用項目,新建生產車間、檢驗倉儲主體建築以及相應的供電、供水、供氣等公輔設施等,新增回收利用處理設備、磁材生產設備等。墨西哥項目達產後形成年處理5,000噸廢舊磁鋼綜合利用及配套年產3,000噸高端磁材產品的生產能力。

    墨西哥項目以廢舊磁鋼為切入點,構建“回收-拆解-再生-再製造”的再循環產業體系,促進再生資源加工利用的規模化和規範化,有利於稀土資源的綠色可持續發展,是落實公司碳中和戰略的具體實踐。墨西哥項目建設符合國家相關的產業政策以及未來公司整體戰略發展方向,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公司的業務規模,提升公司的行業地位,增強公司綜合實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