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普利製藥(300630.SZ):與谷森醫藥簽訂GS-00202片劑委託生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格隆匯9月13日丨普利製藥(300630.SZ)公佈,浙江普利藥業有限公司(“公司”或“普利藥業”)與上海谷森醫藥有限公司(“谷森醫藥”)簽訂了《GS-00202片劑委託生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本着“平等自願、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原則開展合作,谷森醫藥作為GS-00202片劑項目的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MAH),雙方同意建立長期合作,利用普利藥業符合歐美及國內cGMP固體制劑生產體系優勢,為谷森醫藥面向國內外市場的臨牀批、驗證批和商業批提供片劑的委託生產服務。

    項目基本情況:3CL蛋白酶抑制劑以其新冠病毒間高度保守、有效性和選擇性最佳的優勢,成為小分子化藥類最優靶點,其中輝瑞Nirmatrelvir是同靶點成功新藥。2021年,谷森醫藥聚焦3CLpro靶點新冠藥,並確定輝瑞Nirmatrelvir為核心分子構架,經過前期新化合物設計合成和篩選後,確定口服抗新冠候選藥物GS-00202。相比Nirmatrelvir,GS-00202在藥效相當基礎上,實現更佳的藥動學性質。

    在前期藥學開發和非臨牀研究基礎上,谷森醫藥自主知識產權的GS-00202片劑創新藥項目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臨牀試驗批准通知書》,將立即開展臨牀研究後進行註冊申報。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