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漳州發展(000753.SZ):擬轉讓晟發地產等4家公司100%股權予控股股東旗下漳龍地產

    格隆匯9月13日丨漳州發展(000753.SZ)公佈,公司全資子公司漳州發展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漳發地產)擬將其持有的漳州市晟發房地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晟發地產)100%股權、漳州晟達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晟達置業)100%股權、漳州晟輝房地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晟輝地產)100%股權和漳州矩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矩正地產)100%股權轉讓給公司控股股東福建漳龍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漳龍集團)全資下屬公司福建漳龍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漳龍地產)。

    依據中聯國際評估諮詢有限公司以2022年4月30日為基準日對標的企業權益進行評估的結果,標的企業股權轉讓價格合計為41442.6萬元,公司對應的標的企業債權合計為73203.54萬元,隨股權一併轉讓。轉讓完成後,標的企業不再納入公司的合併報表範圍。

    此次交易是為了落實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國有企業結構佈局優化調整的有關工作要求,調整公司結構佈局,聚焦新能源、生態環保、智慧水務、綠色建造、低碳出行五大業務板塊,專注於公司戰略發展方向,推動轉型升級,並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做優做強,不斷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盈利水平。

    此次交易完成後,將進一步優化公司資產結構,降低資產負債率,預計對公司2022年度合併報表利潤總額影響額為6800萬元。公司的獨立性沒有受到影響,主要業務亦不會因此關聯交易而對關聯方形成依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