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鏈條+多場景,民商智惠塑金融數字化服務樣本,助民商創科(1632.HK)增長

    據悉,繼7月發佈“銀行的場景連接器”之後,民商智惠現有合作銀行已增至近30家。這不僅反映出其一站式場景服務能力持續贏得銀行認可,商業版圖不斷擴大的同時,也折射出我國以銀行為代表的金融數字化轉型浪潮正愈演愈烈。

    誠然,我國已進入全面數字經濟時代,數字化轉型大勢所趨,對於素有“萬業之母”的銀行業而言也不例外。其中,國內超九成的區域性銀行,無疑是金融數字化轉型的主力軍。

    不可否認,銀行業早已從高增長的“黃金時代”邁入穩增長的“白銀時代”。在日趨複雜的新環境下,區域性銀行面臨諸多挑戰。而在數字化轉型進程中,場景、數據、技術被公認為三大核心要素。其中,優質場景對於銀行而言是稀缺資源,並被視為其數字化轉型以及打造生態圈的首要切入點,這也正是民商智惠所見長並持續發力的重心所在。

    那麼,民商智惠是如何幫助銀行高效地構建場景,助力“場景+金融”模式落地?未來又會在哪些方面重點發力?

    打造綜合性的場景解決方案:以科技為擎,全鏈條+多場景

    整體而言,作為民生電商旗下的場景服務板塊,憑藉多年來累積的供應鏈資源以及場景營銷科技系統搭建能力及運營經驗,重點面向銀行等金融機構提供涵蓋營銷及運營、供應鏈等綜合性定製解決方案,現已成為業內為數不多的能全方位滿足金融機構場景服務需求的服務商。

    具體來看,據公司官網瞭解,民商智惠目前面向銀行提供綜合性的場景解決方案,涵蓋科技能力(包括自研的SaaS科技系統、魔方營銷系統,支持全渠道)、一站式供應鏈整合(平台和頻道輸出兩種模式)以及多樣化的營銷能力(包括全渠道獲客、個性化營銷場景搭建等)。

    1.打造“場景連接器”,輸出SaaS化一站式場景解決方案

    為了積極地把握行業數字化轉型機遇期,民商智惠還在繼續升級其服務能力。例如,今年7月初面向銀行推出“場景連接器”,以SaaS化系統為技術支撐,集成了商品/服務、支付、營銷等全鏈路技術服務,並通過標準化API接口,對外輸出一站式場景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民商智惠官微;圖:公司場景連接器模式示意圖)

    2.未來三年擬新增五大核心場景,加速銀行數字化轉型

    除了從技術與服務鏈條層面去提升服務模式的競爭力之外,民商智惠也將目光投向了電商之外的場景。

    據瞭解,目前在已成熟構建的電商場景基礎上,民商智惠計劃未來三年內新增五大核心場景,包括出行、運動、親子、教育和養老。通過不斷拓展新場景,從而滿足銀行未來趨於多元化、多層次的場景服務需求,助力銀行機構數字化整體加速轉型。

    (資料來源:民商智惠官微;圖:公司計劃未來構建的核心場景)

    結語

    民商智惠作為國內助力銀行數字化轉型的服務商樣本之一,伴隨合作銀行規模的持續擴大,其服務競爭力可見一斑,未來前景亦不言而喻。今年是我國數字經濟“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金融業數字化轉型提速之年。這或許也預示着,在金融產業數字化提速發展與自身創新週期共振之下,民商智惠等優勢服務商將步入發展快車道。

    早在2019年,民商智惠就已部分注入港股主板上市企業民商創科(1632.HK),可見大股東對其未來發展的信心。而伴隨民商智惠商業版圖擴大,業績隨之兑現,也將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民商創科(1632.HK)業績改善。照此趨勢發展,未來不排民商創科進一步增持民商智惠,實現業績並表的可能。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