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超訊通信(603322.SH):股東孟迪麗違規減持公司股票及致歉

    格隆匯9月15日丨超訊通信(603322.SH)公佈,公司於近日獲悉持股5%以下股東孟迪麗未充分理解《<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實施細則>問題解答(一)》之第5項即:“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於5%之後90日內,通過集中競價交易、大宗交易繼續減持股份的,仍應遵守《細則》有關大股東減持的規定”,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於5%之後的90日內,發生了未提前披露減持計劃而減持公司股票的情形。

    根據孟迪麗向公司出具的《股票減持説明》,因其本人對規則的理解不充分,孟迪麗於2022年9月7日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持有的公司股票62,000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0387%,此次減持後,孟迪麗持有公司股票7,945,301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9612%。

    上述行為不符合《<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實施細則>問題解答(一)》之第5項即:“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於5%之後90日內,通過集中競價交易、大宗交易繼續減持股份的,仍應遵守《細則》有關大股東減持的規定”。孟迪麗於2022年9月7日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股票行為,該減持日期仍在自持股比例減持至低於5%之日起90日內,且未在15個交易日前向上海證券交易所備案及公吿減持計劃,未遵守上述相關減持規定。

    孟迪麗向公司説明,此次減持發生未遵守《<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實施細則>問題解答(一)》之第5項相關規定的情形,屬於對規則的理解不充分,並非主觀故意為之,其已進行了深刻自查和反省,並就因此造成的影響表示誠摯歉意。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