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荷蘭首相:政府應對能源危機可採取的措施有限

    格隆匯9月23日丨荷蘭媒體報道,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在此前一天舉行的年度預算辯論中表示,面對飆升的能源賬單,政府能夠對民眾提供的幫助有限。當天的辯論主要集中在能源價格問題上,同時,反對黨再次呼籲政府改進其為幫助民眾緩解能源壓力而提出的150億歐元一攬子解決方案。據報道,荷蘭政府提出要對天然氣和電力實施價格上限,同時增加用於補貼貧困家庭的支出。反對黨則認為,該方案假設人們同時使用兩種能源,而很多家庭已不再使用天然氣,他們只會遭受電價上漲的衝擊,而不會從限制天然氣使用政策中受益。反對黨同時主張對租住保暖性差的房屋的民眾給予房租減免,因為他們很難降低能源消耗。報道稱,馬克·呂特表示,在敲定方案最終細節時會充分考慮所有問題,但不保證問題都能得到解決。他同時透露,內閣正在研究制定相關措施,以幫助因天然氣和電價上漲而遭受重創的小型企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