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招商輪船(601872.SH):行使2艘LNG造船選擇權並簽署2+2艘LNG船舶訂造意向書

    格隆匯9月25日丨招商輪船(601872.SH)公佈,公司於2022年9月24日行使船舶建造選擇權,向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大船重工”)、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中船貿易”)訂造2艘17.5萬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並簽署了《船舶訂造協議》。同日,公司與大船重工簽署了2+2艘LNG船舶的《LNG船舶二期建造合作意向書》。

    公司此次訂造的LNG船舶將安裝最新型LNG雙燃料低速主機,並配套空氣潤滑等節能環保系統,燃油和燃氣模式均可滿足國際海事組織最新最嚴苛排放標準,將進一步降低主機油耗和氣耗。船型開發已完成基本設計,獲得英國勞氏船級社和中國船級社的原則性(AIP)認可。

    公司董事會認為,此次訂造LNG新船符合公司發展戰略和十四五規劃,體現了公司未來大力拓展低碳業務和清潔能源運輸的願景,預計風險回報水平合理,有助於公司油氣運輸核心業務的長遠發展和公司進一步打造弱週期成長型航運平台。對公司本年度財務狀況、經營成果無重大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