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為什麼説光芯片可能是明年大的產業投資趨勢?

    光芯片一般指光子芯片,光芯片是光電子器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半導體的重要分類,其技術代表着現代光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的前沿研究領域,對電子信息產業產生巨大影響。光芯片是現代光通信系統的核心,廣義上的光芯片在工業、消費電子、汽車、軍工等領域均有非常廣泛的應用。

    事實上,我國光芯片企業已基本掌握 10G 光芯片的核心技術,發展迅速,光模塊行業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實現了 17%和 9%的增長,曾在與電子芯片競爭中落後的光子芯片,正在崛起。2020 年和 2021 年由於新冠疫情,人們開始轉向居家辦公,因而對更快、更高可靠性的網絡的需求更為強烈。受 5G 移動通信領域的市場需求變動影響,光芯片更是受人矚目,前景可謂十分廣闊。那麼作為投資者的我們,對於這一板塊投資的趨勢將會十分關心。

    1、國產化率目前如何?

    2、核心的技術難點在哪裏?

    3、哪些環節中國企業競爭優勢明顯?

    以上看點,民生研究院數字經濟首席分析師 馬天詣,將為您帶來專業的見解。

     

    直播主題:

    為什麼説光芯片可能是明年大的產業投資趨勢?

    重磅嘉賓:

    民生研究院數字經濟首席分析師 馬天詣

    直播看點:

    1、國產化率目前如何?

    2、核心的技術難點在哪裏?

    3、哪些環節中國企業競爭優勢明顯?

    直播時間:

    2022年9月26日 20:00

    觀看直播

    格隆匯APP直播間& 格隆匯APP微信視頻號直播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