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泰嘉股份(002843.SZ):擬1.15億元收購美特森100%股權 快速提高帶鋸條產能

    格隆匯9月26日丨泰嘉股份(002843.SZ)公吿稱,十四五期間,公司將圍繞先進製造發展主軸線,以三曲線發展戰略為核心,即第一發展曲線為鋸切業務,以“雙五十”為發展目標,穩步提升市佔率;第二發展曲線為精密製造消費電子業務,充分發揮公司先進製造技術的綜合應用能力,拓展公司發展空間,培育新的業績增長點;第三發展曲線為產業投資,藉助投資機構的專業力量,以期提高投資效率和投資收益,併為主業發展尋求戰略新興產業資源。

    為推進鋸切業務“雙五十”發展戰略,公司作為甲方擬與宋江華(簡稱“乙方一”)、肖建民(簡稱“乙方二”)、江蘇美特森切削工具有限公司(簡稱“美特森”或“標的公司”)共同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公司擬使用自有資金約1.15億元人民幣收購乙方一和乙方二持有的美特森100%的股權。交易完成後,公司將持有美特森100%的股權。

    標的公司成立於2018年10月,得益於其創始人和核心團隊在帶鋸行業的深厚經驗和能力,公司發展迅速。標的公司具備低投資成本和高運營效率的經營優勢,低製造成本和優質產品的性價比競爭優勢,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和成長空間。

    公司表示,該次收購資產,有助於公司快速提高帶鋸條產能,豐富產品類別,進一步提高公司市場競爭力,快速提高市佔率;同時為公司戰略實施補充關鍵人才,有利於推動公司可持續發展,符合公司全體股東利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