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電熱毯”概念股彩虹集團5日累漲40% 股價創21個月新高

    格隆匯9月27日丨此前4日三板的彩虹集團(003023.SZ)今日繼續走強,盤中曾再度觸及漲停板,報價27.59元,股價創2021年1月以來新高,市值約29億元。該股最近5個交易日累漲40%。 週末,“歐洲人買爆中國電熱毯”這一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們熱議。有媒體稱,自今年7月份以來,國內電熱毯等取暖設備生產商接連爆單,工廠正24小時加班加點,滿負荷生產,出口歐盟的取暖器銷售季節預計將延長一個月左右。海關總署的數據也顯示,今年7月,歐盟27國進口中國電熱毯129萬條,環比增長近150%。 彩虹集團是我國電熱毯行業龍頭,其電熱毯銷量連續三年全國第一。不過,彩虹集團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透露,目前,公司主要以國內市場為主,部分型號電熱毯已獲得歐洲認證,並取得不少電熱毯出口訂單,但量小金額低,未對公司營業收入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