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文在線(300364.SZ):與為快科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卡位VR內容賽道、加碼“文化元宇宙”業務

    格隆匯9月27日丨中文在線(300364.SZ)公佈,2022年9月26日,公司與北京為快科技有限公司(“為快科技”或“VeeR”)在北京市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於公司海量的優質內容和為快科技在VR領域的技術優勢,雙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以文化內容為基礎,在IP商業開發、VR內容製作、VR內容發行、VR線上活動運營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公吿顯示,為快科技(VeeR)是全球虛擬現實VR內容行業領軍企業,專注虛擬現實內容領域,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中關村高新企業,也是騰訊5G生態合作伙伴和福布斯亞洲上榜的VR內容公司。為快科技致力於拓展人類體驗認知世界的可能性,構建面向全球用户的高質量的元宇宙沉浸娛樂平台。公司旗下VeeRApp是全球領先的VR娛樂內容社交平台,擁有全球領先的精品VR內容庫,數千小時的精品VR內容,覆蓋Pico、Quest、HTCVive等主流VR設備,是匯聚VR影視動畫、音樂演出、遊戲和社交體驗的線上沉浸娛樂平台。自有內容工作室VeeRStudio具備專業VR內容策劃及製作能力,擁有來自於全球的優質VR製作團隊資源,持續輸出高質量的VR影視、VR動畫、VR虛擬演出和VR遊戲,出品作品多次入圍威尼斯、戛納、翠?卡等國際電影節。自有創作者平台VeeRPlatform與全球上百家專業VR內容公司、上千名優質創作者合作,獨家引入和漢化發行成品內容,是行業引入與發行的領導者。VeeR旗下線下VR內容發行平台零號VR是國內領先的線下VR連鎖品牌擁有30+零號空間直營?店及數百家加盟商,覆蓋全國上百個城市年服務人羣數百萬人次。

    主要合作內容如下:1、VeeR計劃每年製作出品多部頭部IP的VR精品內容,並做全球發行。針對每部出品內容,VeeR為公司預留一定比例投資份額,公司可作為聯合出品方與VeeR共同出品VR內容。

    2、基於雙方的合作,VeeR在上述每年多部VR頭部影視作品的產能中,預留不低於2部作為雙方聯合開發的項目;由中文在線提供優質IP,雙方共同策劃,共同投資,由VeeR製作並全球發行VR內容。聯合開發的VR作品來源包括但不限於中文在線旗下“全球元宇宙徵文大賽”獲獎作品、“奇想宇宙”系列科幻作品、“謎想計劃”系列推理懸疑作品等。

    3、VeeR負責VR內容的全球發行,為合作VR內容爭取主流/一線VR硬件或主流/一線VR應用商店中重點推廣資源。發行渠道包括但不限於Oculus、HTC、PICO、PSVR、WMR、STEAM、愛奇藝VR、HUAWEI VR等。

    公司深耕數字文化內容行業,積累了海量優質內容資源和創作者資源,形成了以數字內容生產與授權、IP培育與衍生開發為核心,知識產權保護及元宇宙探索為兩翼的業務體系。近年來,公司加速佈局元宇宙業務,從新內容、新形態、新技術、新經濟多維塑造“文化元宇宙”的新範式。

    此次公司與VeeR達成戰略合作,是公司卡位VR內容賽道、加碼“文化元宇宙”業務的深度佈局,符合公司的整體戰略佈局,VR產業順應了時下元宇宙概念的應用落地,將虛擬與現實的交互有機結合。此次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的領域優勢,優質內容疊加技術優勢,加速構建“文化元宇宙”內容生態。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