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OS HOUSE(01653.HK)擬1000萬港元收購前力行國際全部股權

    格隆匯9月27日丨MOS HOUSE(01653.HK)公吿,於2022年9月27日,買方Unique City Limited(公司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賣方肖霞科女士、公司及擔保人訂立買賣協議,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目標公司前力行國際有限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總代價為1000萬港元,將透過按發行價每股0.250港元配發及發行4000萬股代價股份的方式支付。

    代價股份相當於公司於本公吿日期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6.7%及公司經配發及發行代價股份擴大的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4.3%。

    目標公司於2009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為以香港為基地的承建商,主要在香港公營、私營機構(包括學校、政府樓宇及商業樓宇等),商鋪及私人住宅等進行防水工程、裝修工程和維修工程。目標公司已根據建築物條例(第123章)第8A條註冊為小型工程承建商(A、B、D、E、F及G類型)及於建造業議會註冊為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註冊分包商名冊)。

    目標公司亦已註冊成為富斯樂產品的認可施工商。富斯樂為國際知名防水產品品牌,獲得政府部門、建築公司及物業管理公司的認可及推薦。目標公司全資擁有中國附屬公司,該公司少有營運,目標公司將於收購事項完成前將其出售。

    COVID-19疫情爆發對香港建築業的整體市場狀況構成重大影響,目標公司於過去兩個財政年度處於困境。由於目標公司近期聘用在建築、屋宇裝備工程及電氣和結構工程方面具有淵博的學識及豐富的經驗的專業顧問,連同目標公司的工程團隊,目標公司能夠與其現有客户維持良好關係並從新客户取得新項目。目標公司目前擁有合約總額約12.9百萬港元的現有項目,該等項目將於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年度完成,而數個潛在項目正在進行磋商。

    董事認為憑藉目標公司深厚的專業知識及於業內的良好聲譽,收購事項為進一步拓展集團於建造業業務的良機,獲取建築及結構工程業務網絡,並多元化及拓寬集團的收入來源及客户基礎。董事亦認為,收購擁有上述發展成熟的業務及承包商執照的目標公司將使集團藉結合集團多種瓷磚產品及目標公司的建築服務工程,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務組合,從而加強集團的競爭優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