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旭輝控股集團(00884.HK)澄清稱內部信函陳述並無暗示集團無力償還到期債務 已於今日按時支付於2024年到期優先票據的利息

    格隆匯9月28日丨旭輝控股集團(00884.HK)公吿,公司注意到有關集團的媒體報導,謹此澄清並提供資料如下:1.其中一則媒體報導的內容有關涉及由中國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股權類信託產品。公司謹此澄清該股權類信託產品所募集的資金乃為集團位於天津的一個物業開發項目進行融資。受當地房地產市況影響,該項目的開發和銷售進度受到影響,進而影響該信託產品的現金分配。集團現正與該金融機構積極溝通,尋求合理解決方案。

    2.另一媒體報導的內容有關涉及公司董事會主席向集團若干員工發出並僅供內部傳閲的一封內部信函。該信函提及集團賬上現金額度逾人民幣300億元及其用途。該內部信函提及集團的賬上現金額度為未經審核金額約數,其大部份為與集團房地產業務項目開發相關的資金,其中包括集團根據適用的中國法律及法規存放於指定銀行賬户的受限制的預售資金,以保障集團房地產業務項目的開發及交付。該內部信函的陳述僅為根據適用的法律及法規而對於受限制預售資金的用途限制的事實性陳述。為免生疑,該內部信函的陳述並無暗示或表述集團無力償還其到期債務或清償集團的債務。

    中國房地產行業面臨尤為嚴峻的困難和挑戰,加之疫情反覆,導致企業承受經營和現金流壓力。中國房地產行業進入深度調整期,集團將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繼續加大力度提升現金流。公司已於今日按時支付於2024年到期6.55%境外優先票據的利息。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請勿依賴有關集團的任何市場傳聞,有關集團的任何資料僅應以公司的正式公吿為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