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美藥業(02289.HK)獲江西江中醫藥商業運營提收購要約 明日復牌

    格隆匯9月28日丨創美藥業(02289.HK)公吿,轉讓人(公司控股股東、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要約人一致行動集團成員姚創龍先生)已吿知董事會,轉讓人和要約人江西江中醫藥商業運營有限責任公司於2022年9月13日簽訂了《股份轉讓協議》。

    在《股份轉讓協議》的條款及條件規限下,轉讓人有條件同意出售而要約人有條件同意購買出售股份,即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9.00%,總對價為7086萬港元,即每股出售股份為7.29港元。

    交割完成之時,要約人將收購或控制公司約39.60%的表決權。要約人及其各一致行動方將擁有合計7330萬股股份,佔公司於本聯合公吿發布之日全部已發行股本的67.87%。

    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於交割完成之時,將要求要約人對所有已發行股份提出無條件強制性現金要約。每股要約股份7.29港元現金,較於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的每股7.40港元收市價約1.49%的折讓。

    要約人是一家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開展藥品的批發和零售業務,以及食品、消毒設備和三類醫療器械的銷售業務。作為一家江西省國有企業,其20.50%的股份由江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有,而該公司最終由江西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控制;20.50%的股份由華潤江中製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有,而該公司最終由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3320.hk)的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控制;16.80%的股份由樟樹市興浩企業諮詢服務中心(有限合夥)持有;10.20%的股份由南昌市眾合醫藥管理中心(有限合夥)持有;9.80%的股份由南昌市眾誠醫藥管理中心(有限合夥)持有。

    要約人擬繼續從事集團的業務,並繼續僱用集團的運營和行政僱員。於本聯合公吿發布之日,要約人概無意向或計劃收購或處置集團的資產和/或業務。但是,在要約交割完成之後,要約人將詳細審查集團的經營,制定實際可行的業務策略,以期制定可持續公司戰略,擴大收入來源,可能包括在適當時機重新平衡集團的資源。

    要約人擬維持公司的上市地位,並將承諾,確保根據《上市規則》規則8.08維持股份的充足公眾持股量。

    此外,公司已申請自2022年9月29日上午9:00起在香港聯交所恢復股份交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