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內“取暖神器”熱銷歐洲 彩虹集團7日5板

    格隆匯9月29日丨彩虹集團(003023.SZ)今日再度漲停,最近7個交易日走出個漲停板,7日累漲62%。 歐洲能源危機下,國內暖寶寶、電熱毯等“取暖神器”出口持續火爆。速賣通數據顯示,荷蘭、法國、德國、波蘭消費者對中國生產的“取暖神器”最為依賴。阿里國際站數據顯示,取暖電器的需求量同比增長超40%,其中電熱毯同比增長超70%,電暖氣同比增長超50%。此外,保温杯的需求量同比增長89%,毛毯需求量同比增長31%。 彩虹集團披露調研活動信息公吿,公司產品以國內銷售為主,近年來開始關注國外市場,目前出口業務處於前期的準備階段,取得了部份小額訂單,主要是電熱毯及與此相關的產品。本輪能源危機引發歐洲市場對取暖產品需求增長,鑑於小型取暖設備低能耗、使用方便的特點,未來在國內外都將是取暖禦寒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彩虹集團在國內電熱毯行業處於龍頭地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