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寧德時代(300750.SZ)將入股洛陽鉬業,成為第二大股東

    格隆匯9月30日丨寧德時代(300750.SZ)公佈,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四川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時代")與洛陽國宏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宏集團")於2022年9月30日簽署了《投資框架協議》。國宏集團擬以其持有的洛陽礦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洛礦集團")100%的股權對四川時代進行增資。

    根據公司目前初步評估,此次交易完成後國宏集團將成為四川時代少數股東,公司仍為四川時代控股股東,具體股權比例將根據最終確定的交易定價情況確定。此次交易前,洛礦集團為國宏集團全資子公司、為洛陽欒川鉬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碼為603993,以下簡稱"洛陽鉬業")第二大股東,持有洛陽鉬業24.68%的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後,洛礦集團將成為四川時代全資子公司,四川時代將通過洛礦集團間接持有洛陽鉬業24.68%的股份,成為洛陽鉬業間接第二大股東。公司無意謀求洛陽鉬業的控股權,除本次交易外公司未來36個月內無進一步增持洛陽鉬業股份的計劃,本次交易不會導致洛陽鉬業的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