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慶檔“馬太效應”明顯!《萬里歸途》票房破9億,這一上市公司成最大贏家

    今年的國慶檔有點冷清。往年來看,因假期時間較長,國慶檔是各個電影扎堆上映的期間。

    今年國慶檔共定檔7部影片,包括《萬里歸途》《鋼鐵意志》《平凡英雄》,以及3部動畫電影《新大頭兒子5》《我是霸王龍》《新灰姑娘2》,1部災難片《搜救》。

    整體來看,今年的影片依舊以主旋律電影為主,以動畫片作為補充。

    冷清國慶檔

    往年的國慶檔,各大影視公司都會為即將上映的影片進行預熱。但今年不知是不是影視公司都“躺平”度假了,國慶檔有點靜悄悄。

    “今年的整體競爭不如往年,國慶前三天累計才達到往年冠軍一天的觀影人次。”北京崇文門一家影院經理表示,整體票價也相對較低。

    相比於去年國慶檔影片提前一個月官宣檔期,今年在最後7天才姍姍來遲的片單,也讓影院經理和發行公司們無法大展拳腳。

    票房方面,貓眼專業版顯示,截至10月6日11點,《萬里歸途》票房9.05億,位列國慶檔票房第二名的《平凡英雄》票房僅1.18億,《鋼鐵意志》5235萬元。截至發稿,今年國慶檔累計產出超12億元的電影票房,票房遠低於去年同期。

    業內人士指出,按照目前趨勢,今年國慶檔總票房難超越去年同期。主要為往年國慶檔影片普遍較早確定檔期,有充分的時間宣傳預熱,而今年大多數新片皆於上映前一週左右定檔,留給影片營銷的時間較短。

    中金公司此前研報指出,此次國慶檔定檔時間較晚,較短的宣發時間為影片票房帶來一定挑戰。但從內容層面看,若頭部新片具有較高內容品質和口碑表現,票房仍存在彈性空間。預估保守/中性/樂觀三種情況下檔期含服務費票房分別為29.3/34.4/43.5億元。

    現在看來,今年國慶檔的票房可能連中金估計的保守情況也達不到。

    《萬里歸途》票房一騎絕塵

    在眾多影片中,《萬里歸途》脱穎而出,成為今年影視國慶檔的冠軍。

    據燈塔專業版、貓眼專業版實時票房數據,截至10月6日9時44分,《萬里歸途》票房突破9億。 ​該票房使得《萬里歸途》與國慶檔其他影片拉開了差距,成為斷層第一名。

    此外,《萬里歸途》收穫了貓眼、淘票票雙平台9.6分,豆瓣7.6分的好口碑。

    《萬里歸途》由饒曉志導演,張譯、王俊凱、殷桃等人主演,該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的是國外爆發戰亂,前駐地外交官宗大偉與外交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協助撤僑的故事。

    華策影視為《萬里歸途》主控出品,橫店影視參與出品,阿里影業和貓眼娛樂則作為聯合發行方。

    華策影視成最大贏家

    以往的國慶檔是大公司爭相把握的黃金時期,影片背後上市公司包括博納、阿里、中影、萬達、光線、華誼等影視公司。但今年,博納參投的兩部電影票房不佳,光線、華誼缺席,華策影視憑藉《萬里歸途》或成國慶檔最大的贏家。

    對於《萬里歸途》的爆火,華策影視在互動平台表示,目前已穩健步入頭部電影公司行列,目前公司主投主控的電影《萬里歸途》正在國慶檔熱映。

    華策影視透露,除國內熱映外,《萬里歸途》即將全球上映。從10月21日起於海外各地陸續上映,第一批上映國家和地區將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及愛爾蘭、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巴基斯坦、荷蘭、比利時與盧森堡。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