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新CEO試圖修復與蘋果之間關係 稱雙方競爭是有趣的

    英特爾新CEO試圖修復與蘋果之間關係 稱雙方競爭是有趣的

    據澎湃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月24日,近日履新的英特爾CEO帕特·格爾辛格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英特爾與蘋果之間正在進行的競爭是 「有趣的」,並且英特爾已主動開始修復與後者的關係。

    「顯然,大家看到晶片製造中行業中的競爭活力正在恢復,因為有許多偉大的創新需要完成。我們已經有15年沒有看到市場對PC需求如此高漲。蘋果和其Mac系統為我們帶來了持續的競爭快樂。」格爾辛格表示。

    2020年年末,蘋果公司作出了一個並不令人意外的決定,在Mac電腦上使用自家公司生產的晶片,而不是英特爾的x86晶片,終止了與英特爾近15年的合作關係。

    格爾辛格提出,希望蘋果能再成為英特爾的客户。「蘋果目前完全依賴台積電,英特爾希望為蘋果提供好的選擇,也使用我們的代工服務,就像我們與高通和微軟合作一樣。英特爾能夠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這一點是全球其他廠商無法做到的。」

    近日,帕特·格爾辛格宣佈,計劃斥資高達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兩家工廠,並向外部客户開放代工,這將大大提高該公司先進晶片的製造能力。

    彭博社指出,去年英特爾的生產問題導致其股價大跌,格爾辛格宣佈的新建工廠計劃旨在重振英特爾聲譽。而這一最新策略將直接挑戰全球可以生產最先進晶片的另兩家公司,台積電和韓國三星電子。

    英特爾目前並沒有説明其將如何運用外部工廠的細節,但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指出,他預計英特爾將用這些工廠為一些最高性能晶片部件來填補差距,直到英特爾能夠重新獲得領先對手的製造優勢。

    Intel Corp(INTC.US)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