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回應聯手長城造電動汽車傳聞:一切以公告為準

    小米回應聯手長城造電動汽車傳聞:一切以公告為準

    3月26日,據路透社報道,小米正在和長城汽車談判使用其工廠生產電動汽車。

    對此,小米方面回應中國媒體澎湃新聞稱,一切以公告為準。澎湃新聞記者撥打長城汽車證券事務部電話,相關工作人員稱:目前還沒得到確切消息,一切消息以公告為準。

    截至發稿,小米集團(01810.HK)股價報25港元/股,漲幅達4.60%,長城汽車(601633)報30.18元人民幣/股,漲幅7.25%。

    此前在2月19日,有媒體報道稱,小米已確定造車,並視其為戰略級決策,不過具體形式和路徑還未確定,或許仍有變數。一位知情人士稱,小米造車或將由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親自帶隊。

    2月21日晚間,小米發佈題為《澄清關於進入電動汽車行業的報道》的公告稱,注意到近日若干媒體有關本集團擬進入電動汽車製造行業的報導。

    小米表示,本集團一直關注電動汽車生態的發展,並就相關行業態勢進行持續評估及研究,本集團就電動汽車製造業務的研究還沒有到正式立項階段。

    3月24日,在小米2020年全年業績發佈後的媒體電話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王翔對小米造車傳聞做出回應。王翔稱,小米已經在給香港聯交所的報告中有了很明確的闡述,沒有更新的東西來答覆。

    小米集團(01810.HK)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601633.SH)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02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