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滬指早盤漲0.59% 軍工醫美板塊活躍|A股午盤

    滬指早盤漲0.59% 軍工醫美板塊活躍|A股午盤

    3月30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報3455.44點,漲幅0.59%,成交額為2,055億元人民幣;深成指報13915.13點,漲幅1.04%,成交額為2,676億元;創業板指數報2771.19點,漲幅1.36%,成交額為899.7億元;滬深300指數報5102.07點,漲幅1.09%;中小板綜報12289.31點,漲幅0.57%。

    截至午間收盤,兩市合計成交4,731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25.35億元。

    三大指數全線低開,碳中和概念領跌。隨後,指數悉數上漲,農業油服板塊先後拉昇,電力煤炭概念遭遇重挫。盤中,市場情緒逐步回暖,指數持續上揚,但黃白線走勢持續背離,個股呈現兩極分化,權重股表現較為活躍,但中小市值股大幅殺跌,兩市超過3,000個股下跌。臨近午盤,兩市指數延續高位盤整。

    盤面上看,兩市板塊走勢有所分化,軍工板塊發力拉昇,新研股份、利君股份、中航沈飛、北方國際、合眾思壯等漲停;醫美概念再度活躍,悦心健康、澳洋健康、哈三聯等漲停;化纖、石油、稀土、燃氣等板塊均走強,券商板塊小幅走高;電力、造紙、煤炭等板塊大幅下挫。

    機構觀點: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東吳證券指出,滬綜指連續兩個交易日反彈70點左右,部分前期超跌的核心資產迎來一定的修復,這些品種的活躍也帶動整個市場人氣回升。未來市場有望在情緒和技術面的修復下開啓一小波反彈行情,投資者可適時把握市場結構性機會,同時做好倉位控制和策略應對。

    國盛證券表示,從上證指數周線上看,目前市場依然處於震盪整理行情中,沒有明確反轉信號,機會集中在順周期行業、機構抱團股調整到位後的價值窪地及業績預報優異的行業個股,其他處於底部區域的行業板塊目前還出現明顯的板塊效應,還未發現新的主線機會,市場的反彈屬於存量資金博弈的結果,沒有太多中長線資金入場。操作上,積極從機構核心資產、順周期及碳中和中尋找波段機會,板塊方面可從化工、水泥、鋼鐵及白酒、軍工、機械製造等行業龍頭且有利潤增長空間的行業個股中尋找交易性機會。

    成都利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002651.SZ)

    北方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000065.SZ)

    上海悦心健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16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