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宣佈放棄針對高通長達四年的反壟斷訴訟

    美國宣佈放棄針對高通長達四年的反壟斷訴訟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當地時間3月29日表示,將放棄對高通(QCOM.US)長達四年的反壟斷訴訟,不會尋求最高法院對聯邦上訴法院的裁決進行復審。此前,FTC指控高通濫用其在智能手機晶片製造業的主導地位,向手機制造商收取過高的授權費。

    報道指出,FTC代理主席Rebecca Kelly Slu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她同意初審法院的裁決,即高通違反了反壟斷法,但FTC在試圖推翻上訴法院的裁決時,面臨「重大阻力」。

    Slut表示:「FTC的工作人員在陳述此案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我仍然認為,地方法院關於高通違反反壟斷法的結論是完全正確的,上訴法院的結論是錯誤的。」另外,她還補充道:「現在FTC和其它執法機構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大膽地執行反壟斷法,以防範頭部公司濫用其市場地位,這包括高科技市場和知識產權市場。」

    據瞭解,曾於2017年,FTC指控高通將不公平的晶片授權條款強加於蘋果公司,這是高通首次受到指控。隨後,法官Lucy Koh在2019年裁定高通違反了反壟斷法。

    但於去年8月,高通成功地對Koh的決定提出上訴,稱其授權策略推動了智能手機調制解調器行業的加速和改進。

    同時,蘋果還因類似問題捲入了針對高通的訴訟,不過後來,這兩家公司在2019年達成了訴訟和解,蘋果向高通公司支付了約45億至47億美元,並簽訂了一份為期6年的許可協議。

    Apple(AAPL.US)

    QUALCOMM(QCO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