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建華集團CEO凌偉業5700萬購筲箕灣金華街地舖

    建華集團CEO凌偉業5700萬購筲箕灣金華街地舖

    本港最大豬肉零售商,及至最大食品零售商之一的建華集團,規模正不斷擴大,集團相關人士近一年接連入市購買舖位。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筲箕灣金華街23號地舖,以5,700萬元易手,新買家為創富東方有限公司(GRAND RICH ORIENTAL LIMITED),其公司董事為凌偉業(LING, WAI YIP JACKIE)。凌氏為建華集團的行政總裁。

    上述舖位面積約1,000平方呎,現由新界仔優質果菜以每月約11萬元承租,租約期去年12月完結後,租金升至每月12萬元,呎租120元。

    事實上,菜檔新界仔亦為建華集團的關連公司,上月市場有消息傳出新界仔購入上述舖位,由租客「升呢」做業主。不過,舖位最終由建華集團行政總裁凌偉業持有的公司,直接購入。

    去年建華集團相關人士兩度入市買舖

    翻查資料,過去一年建華集團的相關人士不時有入市舉動。如去年8月份,建華集團董事長、有「街市大王」之稱的文卓培,其兒子文景華透過一間公司以3,680萬元購入九龍城道41號地舖。去年12月,文景華再透過另一間公司,以5,550萬元購買入深水埗大南街327號地舖。

    圖右為建華集團行政總裁凌偉業,凌氏亦為香港街市集團總監。﹙陳嘉碧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