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電信回A股再邁一步 中信建投、中金攜手"保駕"

    中國電信回A股再邁一步 中信建投、中金攜手"保駕"

    巨無霸中國電信宣佈回A之後,如今有了中信建投證券和中金公司保駕護航。

    據《 券商中國》4月2日報道,北京證監局4月1日披露的輔導企業基本情況顯示,中信建投證券與中國電信簽署了上交所主板上市輔導協議。一周前(3月25日),中金公司先與中國電信簽署了上市輔導協議。這也就意味着,中國電信回A將由中信建投證券與中金公司聯合保薦。

    3月9日,中國電信港股發佈公告稱擬申請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開發行A股數量不超過120.93億股,所募資金將用於5G產業網路建設項目等。

    4月1日,中國電信(0728.HK)收盤價為2.72港元,日漲幅1.87%;從3月10日至4月1日,該個股區間漲幅2.64%,最高價為2.91港元。

    中信建投證券、中金公司聯合保薦

    中信建投與中國電信簽署的上交所主板IPO輔導協議顯示,輔導計劃將分三步進行,第一步為輔導前期準備工作,輔導重點是對公司進行全方位的摸底調查;第二步是正式輔導期(第一階段),該階段重點是集中學習和培訓,診斷問題並加以解決;第三步是完成輔導計劃,進行考核評估,協助輔導對象準備閉卷考試,向監管報送輔導工作總結報告。整體與中金公司簽署的輔導協議內容一致。

    輔導協議落款時間顯示,中信建投證券與中國電信的協議簽署於2021年3月30日,中金公司與中國電信的輔導協議簽署時間為2021年3月10日。

    中信建投證券和中金公司均為中國境內的優質投行代表,它們與中信證券、華泰聯合證券合稱「三中一華」,二者都曾經保薦承銷過多個開創歷史的大項目。

    比如,中信建投證券去年完成了京滬高鐵、金龍魚、中芯國際、奇安信等多個大型IPO項目,全年A股融資額前十大IPO中中信建投保薦承銷項目佔5家;中金公司有「投行貴族」之稱,去年保薦承銷康希諾、優刻得等多個大型項目,並參與承銷京滬高鐵、金龍魚等大型項目,兩年前曾獨立保薦承銷富士康A股上市。

    據Wind數據,中信建投證券2020年IPO發行項目家數和主承銷金額均位居行業第1名;中金公司完成中資企業全球IPO承銷規模排名第1,A股IPO承銷規模排名第2。

    中國電信將在A股發行不超過120.93億股

    今年3月9日,中國電信公告稱,擬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據公告,中國電信擬公開發行A股數量不超過120.93億股,即不超過本次A股發行後公司已發行總股本的13%,每股面值1元人民幣,本次發行採取全部發行A股新股的方式。

    對於此次A股發行的原因,中國電信表示:

    第一,把握數字化發展機遇,推動雲改數轉戰略落地,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升級產品服務;

    第二,拓寬融資渠道,壯大資本實力和抗風險能力,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

    第三,優化公司治理結構,引入與公司戰略契合、能力資源互補、具有協同效應的戰略投資人,提升綜合競爭實力。

    公開信息顯示,中國電信本次所募資金將用於5G產業網路建設項目、雲網融合新型信息基礎設施項目及科技創新研發項目。

    中國電信回A的消息一出,國際投行均予以關注。瑞銀認為中國電信回A股時機合適,提高目標價至4.15港元;摩根士丹利表示,回A股將令未來一至兩年的每股盈利有所攤薄,但相信公司未來派息仍維持穩定。

    4月1日,中國電信(0728.HK)收盤價為2.72港元,日漲幅1.87%;從3月10日至4月1日,該個股區間漲幅2.64%,最高價為2.91港元。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