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被曝暫停向以色列提供新冠疫苗 因疫苗費用被拖欠

    輝瑞被曝暫停向以色列提供新冠疫苗 因疫苗費用被拖欠

    據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4月5日報道稱,由於以色列未支付最近一批新冠疫苗的購買費用,輝瑞公司已經暫停向該國運送下一批次疫苗。

    報道指出,以色列並沒有為上一批250萬劑輝瑞疫苗支付費用,因此引發對方不滿。輝瑞公司的高管表示,在以色列選舉期間,他們擔心處於過渡中的政府不會付款,不想因此『被佔便宜』。4月4日,一批70萬劑輝瑞疫苗本應運抵以色列,但現在已經被推遲。

    輝瑞公司向《耶路撒冷郵報》表示,根據2020年11月與以色列簽署的初步協議,他們已經完成了所有新冠疫苗的運送。據報道,以色列方面已經支付了1,000萬劑已收到疫苗的費用,但在2月出現供應不足時,雙方又達成協議繼續額外供應,最近的250萬劑疫苗費用並未支付。

    目前,以色列衛生部沒有對此作出回應。報道稱,以衛生部此前打算再購入超3,000萬劑新冠疫苗,但由於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候補總理甘茨之間存在爭執,商討這一事宜的會議在上週被取消。

    Pfizer(P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