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怎麼用反向和槓桿ETF對沖你的投資組合?關注兩隻ETF

    怎麼用反向和槓桿ETF對沖你的投資組合?關注兩隻ETF

    隨着財報季接近,美債收益率上升和市場上的獲利回吐壓力,美股市場正在面臨更大的波動性。很多投資者可能已經想到,可以採用槓桿ETF或反向ETF來對沖他們的投資組合風險。

    範德比爾特大學的Colby J. Pessina和Robert E. Whaley最近的研究表明:「反向etf和槓桿ETF的主要吸引力在於,它們提供了一種廉價、方便、有限責任的手段,可以從市場的方向性波動中獲利。」

    同時,他們還指出:「投資者對這些產品常常理解不足。要知道,它們並不適合買入並持有,也不是有效的對沖工具。它們不穩定,只可以作為一種短期定向押注的機制存在。」我們同意這個觀點,投資者在投資這些基金,或衍生產品之前,一定要對這些產品的原理有一定的瞭解。本文將會介紹兩隻反向etf和槓桿ETF:

    1、ProShares Short S&P 500

    .當前價格:16.76美元

    .52周範圍:16.75 - 29.16美元

    .費用比例:0.90% /年

    本文的第一隻基金是反向ETF,開始前,我們要強調,雖然反向基金對於某些投資者來説是有效的對沖工具,但它適合短期交易而不是長期投資。因此,投資者需要仔細監控投資組合,並且經常重新平衡頭寸,以維持對沖。

    ProShares Short S&P500 (NYSE:SH)和標普500指數的每個交易日表現成負一倍(-1X)關係。該基金於2006年6月開始交易,淨資產約為15億美元。

    SH周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提供)

    根據每日收益的複利計算,任何較長時間地持有基金,都很容易產生和目標顯著不同的收益。所以,如果持有期限超過1個交易日,SH就不一定會和標普500指數呈相反走勢。所以,為了達到預期的反向效果,基金經理每天都要持有衍生品,主要是期貨和互換協議。只有這樣,在較長時間跨度裏,時間衰減和負的再平衡效應才會開始發揮作用——今年迄今為止SH已經累計下跌了6%,另一方面,標普500指數則攀升了5%;過去12個月,SH下跌約38%,而標普500指數上漲了約50%。這一反向回報的差異,有力地證明了基金日常的對沖目的。

    那些在期權方面有經驗的投資者,也可以考慮使用SPDR® S&P 500 (NYSE:SPY)的期權來設計對沖策略,這一ETF跟蹤的是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

    2、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

    .當前價格:38.21美元

    .52周範圍:5.11 - 47.85美元

    .費用比率:0.94%

    由於晶片短缺已經影響到了不同行業的許多公司,這一行業將會持續受到關注。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 (NYSE:SOXL)這隻基金就是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的三倍槓桿基金。

    SOXL周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提供)

    喜歡投資費城半導體指數的長期投資者,通常會選擇更為傳統的ETF,如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SOXX)。不過,SOXL則更適合那些想要在一天之內將收益放大三倍的短期投資者。當然,如果投資者方向判斷失誤,他們的損失也會更大。

    根據英為財情Investing.com的行情數據顯示,2021年迄今,SOXL累計漲約14%,同期,費城半導體指數漲9%,同時,SOXX上漲了11%。另外,過去12個月時間裏,SOXL累計上漲420%,費城半導體指數累漲97%,SOXX上漲約104%。

    由於每日再平衡的複合效應,SOXL的長期目標回報率和基準指數不同。我們還是要強調,投資者在使用槓桿ETF之前一定要謹慎行事。

    最後,短期看空半導體行業的投資者也可以考慮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ear 3X Shares (SOXS)這隻反向ETF來每日定向押注。年初以來,該基金累計下跌了89.8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