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VB﹕李寶安下月27日退休 辭任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等職務

    TVB﹕李寶安下月27日退休 辭任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等職務

    電視廣播(0511, TVB)宣布,副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李寶安將於今年5月27日退休,不再擔任相關職務。公司指出李寶安希望於65歲時退休,及投入更多時間處理其個人事務。

    李寶安亦於同日辭任行政委員會主席﹑風險委員會﹑投資委員會及法規委員會,以及TVB旗下其他附屬公司董事職。

    TVB指出李寶安確認其與董事局之間並無意見分歧,且他亦不知悉其他有關退休事宜須要公司股東垂注。

    TVB指出李寶安於2007年2月1日加入公司,擔任財務及行政總經理,並於2009年9月晉升為集團總經理,在2015年1月1日改稱為行政總裁。李寶安於2013年3月成為執行董事及董事局行政委員會成員,2020年4月成為公司副主席。

    公司董事局對李寶安多年來對董事局及公司提出的睿智建言及領導,作衷心感謝。

    TVB指出建議適時與李寶安訂立獨立諮詢協議,相關協議設有固定期限,自其本人退休生效後起計,以確保李寶安有序及順利交接職務,並於需要時向公司提供相關策略建議及專業知識。若根據上市規則屬必要,會於適當時間就諮詢協議作進一步公告。

    公司表示李寶安現有職責會由管理委員會承擔,作為臨時安排。董事局主席連同其他董事局成員,將帶領進行物色工作,以適時為集團行政總裁一職覓得合適替代人選。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0051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