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強生疫苗突陷「血栓疑雲」 美國七個州暫停接種

    強生疫苗突陷「血栓疑雲」 美國七個州暫停接種

    強生疫苗突陷「血栓疑雲」。目前,美國已有七個州響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美國疾控中心的建議,暫停接種強生公司所產新冠疫苗。

    中國媒體券商中國4月14日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疾控中心(CDC)及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宣佈,因血栓症狀建議暫停使用強生新冠疫苗。據悉,部分接種者出現了該疫苗緊急使用許可中未包括的副作用,美國已報告6人出現「罕見且嚴重的血栓」。

    此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有18人在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明顯不良反應,科羅拉多州和佐治亞州分別有11人和8人報告明顯不良反應,症狀包括頭暈、噁心、昏厥等。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4月13日)試圖消除人們對新冠疫苗的擔憂,他表示強生疫苗暫時停止供應不會對美國的疫苗接種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強生方面對此發佈聲明稱,已經留意到極度罕見的健康問題,將主動推遲疫苗在歐洲的分發,暫停所有臨牀試驗中的疫苗接種,以便其為研究人員和參與者更新指南。

    目前,美國已有七個州暫停接種強生公司所產新冠疫苗,包括俄亥俄州、紐約州、康涅狄格州、馬薩諸塞州、馬里蘭州、佐治亞州和弗吉尼亞州。美國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專家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表示,強生疫苗在美國目前的接種記錄中所佔比例不到5%,美國政府正在和各州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幫助已預約強生疫苗的接種者儘快改期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強生新冠疫苗由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研發,今年2月27日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在美緊急使用,是一款只需接種1劑的新冠疫苗。據美藥管局網站顯示,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的常見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勞、肌肉痛和噁心,大多為輕度至中度,持續1至2天。

    受疫苗不良反應影響,強生股價一度跌近3%,截至收盤,跌1.29%,報159.56美元/股。

    Johnson & Johnson(JNJ.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