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首季GDP解讀、阿里巴巴反壟斷、華融危機|巨子一周精選

    中國首季GDP解讀、阿里巴巴反壟斷、華融危機|巨子一周精選

    阿里巴巴遭重罰182億人民幣反壟斷罰金,螞蟻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可說是將困擾多時的監管陰霾一舉消除,本周股價不跌反升;反觀其他中資科企股價明顯受壓,美團股價失守300元大關,市場關注其會否是下一波最高危。《巨子icon》精選一周科技股點評,從內地監管眼光及投資角度,分析科技股優勢及風險。

    周五中國公布首季GDP按年增長18.3%,雖略低市場預期,增速仍創紀錄新高,當中零售銷售數據亮麗,3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逾3.5萬億,增34.4%,大幅優於預期增28%。想知最新經濟解讀,請留意以下分析。

    1、中國經濟將繼續加速 18.3%增長的三大關注點|巨子點評

    國內恢復進程不平衡問題仍較突出,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所以,在漂亮的數字面前,也要……

    2、參考阿里巴巴處罰書 啟示騰訊觸及紅線的3大考量│企業熱評

    騰訊(700)的即時通訊軟件「微信」及支付系統「微信支付」均壟斷市場,本文將探討騰訊觸及紅線的3大考量,看看騰訊踩過界機會…..

    3、阿里被罰反壟斷利淡消除 下一波誰最高危?市場已回答!│巨子股評

    中國將反壟斷作為今年8個主要經濟任務之一,即為要求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未來將有更多科網公司……

    4、阿里巴巴收182億罰單之後:馬雲為何依然隱身|企業熱評

    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細心的觀察者發現,自2015年之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就很少在公開場合再提及這句話……

    5、逐條睇螞蟻集團整改方案 IPO上日程了嗎?|企業熱評

    對螞蟻集團來説,關鍵的還是儘快配合監管部門完成整改。一旦完成,螞蟻集團IPO就重新提上日程……

    6、華融危機升溫 債價插近一半 火燒連環船風險未見│巨子點評

    華融債務問題,現時是令中資美元債價因憂慮情緒而明顯受壓;不過,債務風險壓力仍是集中在華融自身,未有出現火燒連環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