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揭Cathie Wood今年「購票單」 三大知名公司被點名規避

    揭Cathie Wood今年「購票單」 三大知名公司被點名規避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方一上市即獲「女股神」凱瑟琳·伍德(Cathie Wood)垂青,她旗下方舟投資(ARK Invest)兩天裏共買入價值近3.52億美元Coinbase股份,持股數量超過100萬股。除了它, 2021年伍德還看好哪些股票?

    Wind資訊報道,周三(4月14日)Coinbase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當天,方舟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方舟金融科技創新ETF (ARKF)和方舟下一代網路ETF(ARKW)共計買入749,205股Coinbase股票,以當天該股328.28美元的收盤價計算,其持股共計2.46億美元。伍德長期以來一直看好比特幣及其相關產品。

    周四(4月15日)方舟基金又買入341,186股Coinbase,其中ARKF加碼3.3萬股,方舟生物基因科技革新ETF(ARKG)增持28.2萬股,方舟自動化技術和機器人ETF(ARKQ)增持2.5萬股,價值共計約1.1億美元。Coinbase周四(15日)下跌1.7%,收於322.75美元,市值較上市首日盤中最高的1120億美元縮減近43%。

    值得注意的是,方舟周三(14日)大舉買入Coinbase的同時,出售了約1.78億美元特斯拉股票,有猜測這可能是為了購買Coinbase股票籌資。即便如此,特斯拉也依然是方舟多隻基金的最大持股,佔ARKK的持股比例超過10%。

    方舟基金以投資「顛覆性創新」而著稱,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取得了豐厚回報。2020年ARRK飆升近150%,過去一年吸引到逾167億美元資金,並培養了眾多方舟的忠實粉絲。

    2021年購票單

    最近,由於通脹和國債收益率上升的風險給成長股前景帶來不確定性,股市出現了向價值股的輪動。隨着特斯拉股價回調,ARKK今年業績平平,年內迄今僅增長1.4%。但伍德對此並不擔心,她表示,一直在以低價搶進一些她最青睞的股票。

    那麼,哪些會是伍德在2021年及以後看好的股票?

    據《財富》報道,長期以來,方舟偏愛視頻通信公司Zoom、遠程醫療公司Teladoc、移動支付公司Square、分子診斷技術公司Exact Sciences、流媒體服務商Roku以及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這些股票最近都在伍德的購買清單上。她日前表示:「可能會買入我們持倉前10的全部個股。」

    在人們逐漸走出疫情之際,投資Zoom的選擇可能令人不解。Zoom股價此前在疫情迫使人們不得不居家工作時大漲,如今,華爾街擔心,隨着企業將員工召回辦公室,Zoom的好日子可能結束了。不過,伍德仍堅持其主張,她表示:「我們認為,鑑於我們從疫情中瞭解到的生產力和效率,像Zoom這樣的個股將會成為非常好的平台型公司股票。」

    Teladoc是另一個疫情中的受益者,伍德認為該公司將在後疫情時代人們的生活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Teladoc股價近期大幅下滑,從2月近300美元的高點跌至190美元附近。儘管該公司在市場上受挫,並且遭內部人士減持,伍德仍認為遠程醫療將成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受惠者之一。另外,根據標普全球的分析,2021年Teladoc營收料實現近82%的增長。不過,該公司預計要到2023年才能實現盈利。

    此外,眾所周知,伍德鍾情於特斯拉,正是它助方舟「多次登上頭條」。伍德表示,在特斯拉最近的下跌中,她已儘可能多地買入該股,因為越來越多的華爾街機構認為,特斯拉將從拜登政府的基建案中獲益。上個月,方舟曾給予特斯拉2025年3000美元的驚人目標價,遠高於當前約739美元的水平。伍德預計,未來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以82%的複合增長率攀升。華爾街預測,2021年特斯拉的營收可能增逾56%。

    伍德還指出,有一個領域「最被誤解和錯誤定價」、但方舟長期青睞——基因組學。伍德看好該領域是因為DNA測序、人工智能和基因編輯、基因療法的融合將讓疾病被治癒。她特別提到了Regeneron、Vertex、諾華和武田製藥等「更成熟」的生物科技公司股票,她説,這些公司「正在積極利用這些技術,試圖進入新世界。」伍德最近接受CNBC採訪時稱,數字錢包和基因組學將是繼電動車之後的兩大顛覆性趨勢。

    規避哪些股票?

    一如往常,伍德對許多受歡迎的周期性股票並不感興趣。

    伍德表示,將會規避金融和能源類股,它們將是未來5年最受破壞和去中介化的板塊。伍德指出,由於非接觸式支付已經變得相當重要,銀行之類金融股可能會受到傷害。標普500金融和能源指數今年迄今分別上漲約19%和29%。

    與此同時,汽車行業也面臨着自身的阻力,因為向電動汽車的轉型以及政府對氣候行動的支持給傳統汽車製造商帶來了更大的壓力。雖然伍德看好特斯拉這樣的公司,但她表示,越來越多的公司在努力實現電動化,這點值得讚揚,其中一些公司會取得成功,大多數則不然。失敗公司的要麼被其他公司吞併,要麼可能破產。

    至於她在2021年會避而遠之的股票,伍德提到了英特爾、Illumina和通用汽車。

    伍德説,未來5年-10年裏英特爾將會被ARM和RISC-V所取代,「所以我不會押注它」。對於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伍德指出,該公司不再積極削減成本,只想榨取現金流。談及通用汽車時,伍德稱:「我可能不會在任何汽車股上下注。」

    相反,伍德關注的是「創新平台」,比如DNA測序、機器人、能源存儲與汽車、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她説:「現在沒什麼能阻止它們了。」

    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

    ZoomInfo Technologies(ZI.US)

    Teladoc Health(TDO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