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契媽ARK墜下神壇?一季度結果告訴你

    契媽ARK墜下神壇?一季度結果告訴你

    雖然全球仍被疫情的陰雲籠罩着,但2021年第一季度(Q1)的美股市場表現相當令人滿意。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分別飆升了7.8%和5.8%,連續第四個季度正增長。大事頻繁發生:拜登總統宣誓儀式、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的通過、美聯儲決定將利率維持在零至2023年、散户大戰華爾街、新冠疫苗加速分發/受阻,全球經濟緩慢開放等等。

    ARK在2020年的業績令人矚目,但21年Q1美國基準國債收益率從年初的0.93%上升到2021年4月16日的1.59%,而利率上升對高速增長的科技股有着致命的影響。素來篤信顛覆性創新公司的ARK也在這一季度踢上了一塊鐵板,ARK的旗艦基金ARKK在美國601隻中盤成長型基金中成績墊底,一時木頭姐墜落神壇的言論甚囂塵上。

    但事實上,ARKQ/ARKW/ARKF在第一季度都有不錯的成長,兩隻指數型基金PRNT和IZRL也成績傲人。21年開年以來約有55億美元流入ARKK,根據《晨星》,其他三隻主動管理型方舟基金的資金流入均位居前十名。3月30日,ARK還推出了新的航天主題基金、重新調整投資方針,目標5年收益超兩倍,野心可見。

    不論外界評價如何,ARK都是現象級的基金,木頭姐忠誠而自律的履行自己的信仰,極其透明的交易披露,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和與特斯拉的強關聯性都吸引着ARK的信徒們。

    關於近期市場從成長股到價值股的投資風格轉換,ARK提出,不僅僅關注眼前的繁榮,而是直對恐懼,不確定性和懷疑進行投資,縱觀歷史都是富有成效的策略。雖然目前能源和金融服務都是傳統大牛版塊,但隨着電動/自動駕駛網絡和電子錢包的普及這兩個版塊都將會收到強烈衝擊,ARK提出的「顛覆性創新」正是足以摧毀現狀、改變行業未來的創新發明。

    現在,局長就帶大家看看ARK旗下的幾隻主動管理型21年Q1的業績情況:

    (美股情報局提供)
    (美股情報局提供)
    (美股情報局提供)
    (美股情報局提供)
    (美股情報局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