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團籌近100億美元「備足彈藥」 兩大行力撐維持「買入」評級

    美團籌近100億美元「備足彈藥」 兩大行力撐維持「買入」評級

    美團(3690)先舊後新配股淨籌66億美元及另發可換股債券籌逾29.8億美元,今早股價先跌後升,最新報290.8元,升0.6%,成交額為618.74億元。

    美團表示,公司擬將所得款項用於技術創新,包括研發自動快遞車輛、無人機投遞和其他尖端技術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大和予500元目標價

    大和表示,美團此次募資近100億美元,當中涉及發行的新股估計會對現有股東造成約3.6%攤薄影響,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為500元。

    此外,美團正在社區團購等新業務領域,同阿里巴巴等巨頭展開激烈競爭。幾大互聯網巨頭中,美團現金彈藥相對較少,投入卻是最多的。

    野村報告表示,為了支持社區團購等新業務發展,美團籌集的100億美元資金將使公司手頭的現金高於拼多多和京東。美團將擁有180億美元的淨現金,而拼多多則為170億美元,阿里巴巴為 516億美元,京東為157億美元。該行維持美團「買入」評級,目標價404元。

    不過,美團表示,由於正在大力發展社區電商業務,在未來幾個季度可能繼續錄得經營虧損。

    新一代無人車落地營運

    美團宣佈,新一代自研無人配送車在北京順義正式落地營運。較上一代,新車能適應全天24小時運營需求,城市道路續駛里程達到80km,感應150米外障礙物並自動減速等。

    美團又指,截至目前,無人車配送服務已覆蓋20多個小區,累計配送3.5萬訂單,自動駕駛里程近30萬公里。

    美團(0369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