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家食創辦人呂茂正5200萬購迎海花園複式戶 啃辣招稅15%

    大家食創辦人呂茂正5200萬購迎海花園複式戶 啃辣招稅15%

    豪宅成交暢旺,從事飲食業多年、由低做起的大家食飲食集團創辦人呂茂正於上月底,斥資5,200萬元購入馬鞍山迎海一個連花園複式單位,並繳付高達樓價15%的從價印花稅 DSD,涉資780萬元。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述成交個案為迎海3期迎海‧星灣御23座一個地下複式單位,附有兩個車位,成交價5,200萬元,新買家為呂茂正(LUI MAO CHING)。呂氏為大家食飲食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

    呂茂正曾任侍應廚師 早年木頭車賣雞蛋仔

    據大家食飲食集團網站資料,呂茂正創立大家食集團之前曾任職待應、廚師,也曾在港島區以木頭車賣雞蛋仔,隨後見港人喜愛麵食,便於1998年創立大家食。目前大家食擁7間分店,曾獲得第四屆食神爭霸戰銀獎、飲食天王創意手攪麵天王獎等飲食界獎項。該集團分店分布在土瓜灣、佐敦、旺角、深水埗及荃灣。

    複式戶設花園613呎 呎價1.67萬元

    是次入市呂茂正支付了780萬元作為稅款,相等於樓價15%,意味呂氏本身已持有物業。該複式單位實用面積3,114平方呎,設有花園613平方呎,成交呎價約16,699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