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共政法委批特斯拉搞「老爺公關」 要求其面對中國客户拷問

    中共政法委批特斯拉搞「老爺公關」 要求其面對中國客户拷問

    中共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4月20日刊文對上海車展特斯拉車主維權事件發表了觀點,批評特斯拉相關人員在面對車主維權時搞「老爺公關」,並且要求該公司必須面對中國客户的拷問。

    文章稱,從進入中國市場至今,特斯拉如同「流量明星」一般,一直處於風口浪尖,而面對車主的一次次維權,特斯拉的回應中卻盡顯「老爺公關」的驕縱豪橫,此舉讓中國消費者心寒。在「質量有缺陷」「態度很傲慢」「從來不負責」等拖拉扯皮中,特斯拉將「甩鍋」進行到底,揮霍公眾對企業的口碑,損耗車主對品牌的信任,而最讓人們氣不過的並非誰向誰妥協的問題,而是到底車輛有沒有質量問題以及到底怎樣正確操作才能避免危險。

    文章指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突出業績來源於中國老百姓,其發展底氣是中國消費者的信任以及中國對外開放政策,但信任換來的不能是傲慢,更不能是對中國市場和消費者缺少敬畏,並且嘴上説着「不妥協」的特斯拉對外事務副總裁也在接受採訪時表露出深諳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即「中國是特斯拉的另一個全球中心。」

    此外文章還對特斯拉進行了嚴厲質問,稱「作為新能源汽車領域的佼佼者,不能為車主提供安全可靠的產品,出了問題不能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出安全事故,一次次將車主置於險境,試問企業的責任和擔當何在」,「明知隱患卻置若罔聞,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讓『碰碰拉』繼續在路上當『隱形殺手』,無視公共安全風險,不在乎『賺中國人錢、撞中國人命』,試問企業的責任和擔當何在!」

    據瞭解,中國上海車展北京時間4月19日上午開幕,有一位穿「剎車失靈」字樣T恤的年輕女士站在一輛特斯拉展車車頂,高聲呼喊「剎車失靈」,因行為過激,這名女士隨後很快被保安帶走,此事導致特斯拉展台的正常工作一時中斷並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特斯拉中國副總裁陶琳以及參與維權事件車主安保佳的説法,目前雙方均處於「決不妥協」的狀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