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才上市一周 Coinbase將被歐洲交易所「退市」

    才上市一周 Coinbase將被歐洲交易所「退市」

    上周,幣圈風頭無兩的明星無疑是Coinbase。被稱為「加密貨幣第一股」的它4月14日登錄納斯達克交易所,當日公司估值一度飆升至1,120億美元以上。

    這家公司的上市肩負着加密貨幣市場一個重要願景:幫助加密貨幣「破圈」。當時,這個公司一登陸納斯達克就獲得女股神「木頭姐」的青睞;TheStreet的創始人Jim Cramer也指出,買入Coinbase是「真正的好交易」,並補充説:

    「如果你是加密貨幣的忠實擁護者,那你一定要長期擁有Coinbase。」

    然而,截至4月21日收盤,Coinbase公司估值已經回落到639億美元,股價也較上市時最高峯跌去近10%。

    4月21日,一則消息讓這家明星交易所黯然失色。

    德意志證券交易所在當地時間4月21日表示,將在4月23日交易日結束前,將Coinbase Global的股票從Xetra交易系統和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摘牌,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原因是缺少使該股票在其平台上合格的必要文件。

    德意志交易所説,該公司上周在美國IPO時也登錄了Xetra交易系統和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並提供了交易所需的代碼,但該代碼與該上市實體未正確關聯。

    該交易所發言人稱:

    「我們發現了有一個管理錯誤,使得Coinbase有必要將某些文檔重新提交給某些歐洲證券交易所。我們正在努力盡快解決這一問題。目前,Coinbase股票的交易沒有中斷。」

    所幸的是,Coinbase在美國的交易也沒有受到影響,隔夜Coinbase股價跌近3%。

    具體來看,該代碼是法人實體標識符(LEI),有20個字符,類似條形碼的性質,是獨一無二的,它使資產能夠在交易中得到確認,並被監管機構用來監督市場。自2018年1月以來每個在歐洲市場交易的股票都要求擁有這個碼。

    當然,令Coinbase能夠重新登錄歐洲交易所也不是沒可能。Deutsche Boerse的發言人説:

    「讓Coinbase重新允許交易的唯一方法是讓發行人申請LEI,然後重新提交檔案給歐洲證券交易所。」

    根據各種LEI提供商的網站,公司可以在幾天內獲得代碼。Coinbase暫未回應。

    倫敦的加密貨幣價格發現網站ByteTree.com的基金經理兼創始人Charlie Morris説:

    「這確實是個小麻煩。大多數美國大公司都有在德意志證券交易所上市,只是交易量很小。」

    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