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繼蘋果後 歐菲光再被三星電子踢出攝像頭模組供應鏈

    繼蘋果後 歐菲光再被三星電子踢出攝像頭模組供應鏈

    據第一財經4月23日引述第三方諮詢機構CINNO消息,歐菲光繼蘋果之後再次被三星電子的供應鏈淘汰。截至發稿,歐菲光跌3.2%,報8.47元,市值228億元人民幣。

    對於三星電子來説,因攝像頭模組中歐菲光佔比微乎其微,即使將歐菲光排除在供應鏈之外,其負擔也很小。

    三星電子的攝像頭模組供應鏈中,三星電機、MC Nex、Partron、Power Logics、Camsys等本土企業所佔壓倒性比重。舜宇和歐菲光等中國企業的比重很低。

    據悉,三星電機等三星電子的相機模塊合作公司已經有13家,為包含前後置全部攝像頭供應商。

    4月16日晚,歐菲光發佈公告修正2020年全年業績:修正後的全年營業總收入483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6.97%;利潤總額-16.7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55.1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8.5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62.88%。

    歐菲光之前發佈業績快報曾預測全年實現營業總收入 484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6.87%;營業利潤為1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67.9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72.70%。

    歐菲光表示,2021年3月12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計劃終止與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採購關係,後續公司將不再從特定客户取得現有業務訂單。因該突發情況,相關資產減值測試的假設發生重大變化,公司第一時間披露相關風險提示,緊急啓動相關資產的評估工作,對相關資產進行全面清查,重新估計相關資產的可收回金額,進行減值測試。

    歐菲光原本是蘋果供應鏈一家重量級企業,這名「境外特定客户」應該是蘋果公司。

    歐菲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456.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