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滙豐控股2021年一季度稅前利潤按年增長79% 遠超預期

    滙豐控股2021年一季度稅前利潤按年增長79% 遠超預期

    滙豐控股(HSBC)4月27日發佈了2021年一季度財報,該公司當季稅前利潤達到58億美元,按年增長79%。這份財報發佈後,滙豐控股H股股價隨即漲超2%。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4月27日消息,滙豐控股當天發佈財報稱,2021年一季度該公司稅前利潤遠超市場預期,達58億美元,按年增長79%;當季營收為130億美元,按年下降5%。

    對此滙豐控股表示,營收下降反映出低利率的影響。

    據瞭解,滙豐控股2020年2月曾宣佈啓動大規模重組,包括削減超千億美元風險資產、推出45億美元的新一輪削減支出計劃以及裁員3.5萬人等,但此後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裁員計劃被擱置。

    同年6月,滙豐控股決定重啓裁員計劃並凍結幾乎所有的外部招聘,該公司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由於利潤下降,預測未來將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時期,該行必須恢復裁員計劃並且研究如何削減成本。

    受此影響,截至發稿,滙豐控股H股股價報46.30港元,漲2.66%。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