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預計新冠口服藥2021年年底上市

    輝瑞:預計新冠口服藥2021年年底上市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4月28日報道,新冠(COVID-19)藥物又迎來好消息。輝瑞(Pfizer)CEO Albert Bourla周二(4月27日)表示,公司的實驗性口服新冠治療藥物,有望在2021年年底,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

    據輝瑞公司早前透露,這種口服藥物已於2021年3月進入Ⅰ期臨牀試驗階段,適用於輕症病患的治療。在出現新冠感染跡象時,病患只需每天服用該藥物兩次,持續五天。

    該藥物是以SARS病毒抗體藥為基礎研發,因為新冠病毒與SARS病毒的蛋白酶相似。並且,該藥物已經成功證明能夠治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丙肝等病毒引發的疾病。從藥物原理上解釋,這種口服藥物是一種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病毒在細胞中的複製。

    輝瑞在其官網發佈消息稱,研究人員招募了60名受試者,以評估新冠口服藥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若有效,將再擴大對新冠病患的測試。

    輝瑞首席科學官、全球研發總裁Mikael Dolsten表示:

    應對新冠疫情不僅需要疫苗進行預防,也需要對病毒感染者進行針對性治療。考慮到新冠病毒正在發生突變,以及疫情持續的全球影響,現在以及疫情過後,獲得治療選項似乎都是至關重要的。

    衞生專家表示,如新冠口服藥成功上市,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因為輕症患者可以在醫院外使用,也許該藥物會成為一種新型家用藥?研究人員希望,這種藥物能阻止疾病的進一步發展並防止入院治療。

    Pfizer(P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