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預計鐵礦石價格將走軟並給澳元兑美元帶來壓力

    高盛:預計鐵礦石價格將走軟並給澳元兑美元帶來壓力

    高盛在其最新報告中指出,澳洲主要出口商品鐵礦石的疲弱預期將在未來12個月打壓澳元兑美元價格。

    該行分析師稱:「除了可能降低前端定價外,鐵礦石價格走軟可能會給澳元兑美元帶來壓力。儘管鐵礦石價格近期大漲,但我們的大宗商品策略師預計,未來12個月內,鐵礦石價格將下跌。

    目前,鐵礦石價格在上個月上漲超過14%之後,正在試圖漲向200美元。主要的催化劑可能是經濟的快速復甦和西方國家疫苗接種的激增。

    高盛還提到OIS曲線和相對強勁的美國基本面將支持澳元兑美元淡倉。報告補充道:「儘管大宗商品價格普遍上漲,但相對於其他美元交叉盤,澳洲特定的因素可能繼續阻礙澳元兑美元。最重要的是,OIS曲線大幅高估了我們對政策利率的預期,我們的利率策略師現在認為有充分的理由看空澳元」。

    Goldman Sachs Group(GS.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