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華爾街大鱷伊坎已清倉保健品巨頭康寶萊

    消息稱華爾街大鱷伊坎已清倉保健品巨頭康寶萊

    新浪財經5月7日報道,消息人士稱,華爾街大鱷卡爾-伊坎(Carl Icahn)已經出售了他在保健品巨頭康寶萊公司(Herbalife)的最後一部分股份。

    消息人士稱,這筆交易是由傑富瑞(Jefferies)處理的,在市場上出售了約500萬股。

    根據計算,伊坎在對康寶萊的押注中總計賺取了約13億美元。

    據康寶萊的一份聲明,今年1月,伊坎以6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他在康寶萊一半以上的股份,並計劃放棄他的代表在該公司董事會所佔的5個席位。

    伊坎2013年開始建倉康寶萊,此後一直是該公司最大股東。

    早在2012年年底,對沖基金大佬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就指責康寶萊是在運作一個金字塔式的傳銷騙局,他旗下的潘興廣場(Pershing Square)基金曾公開持有康寶萊至少10億美元的淡倉頭寸。2013年1月末,阿克曼甚至和持有康寶萊多倉的伊坎在電視節目直播上爆發了激烈的口水戰。最終,在2018年,兩位對沖基金大佬對賭康寶萊的口水戰終告結束,做空的阿克曼透露已經清倉。

    Herbalife Nutrition Ltd(HLF.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