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打敗」納斯達克 股價超43萬美元致系統現問題

    巴菲特「打敗」納斯達克 股價超43萬美元致系統現問題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巴郡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已經達到每股超過43萬美元的價格,以至於納斯達克的電腦系統無法記錄它們的價格。該機構從5月4日開始停止播報巴郡A級股的價格,目前在其官方網站上沒有關於這隻股票的信息。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5月7日報道,納斯達克4日暫停在幾個頗受歡迎的數據報送服務中播報巴郡A級股的價格。這些數據報送服務為一些在線經紀公司和金融網站提供實時價格更新。

    5月4日,巴菲特的公司以每股421420美元的價格收盤,並呈現上升趨勢。儘管這對巴菲特和投資者來説是個好消息,但這一上漲讓納斯達對所謂「千禧蟲」問題的股票版警覺起來。

    由於使用壓縮數字格式來傳送價格,納斯達克計算機的計數能力是有限的。它們能處理的最大數字是429496.7295美元。這是因為其算法將股價存儲為32位數字,這樣佔用的內存更少,軟件效率更高。

    在這種格式下,最大的可能數字是2的32次方減1,即4,294,967,295。但由於納斯達克把價格記錄到小數點後四位,它能存儲的最大數字就是429496.7295美元。

    納斯達克正急於在5月晚些時候完成一次升級,以解決這個問題。

    巴郡A級股過去兩天進一步上漲,5日收盤報432035.50美元,6日收盤報435120美元。

    巴郡哈撒韋的股票上市地點紐交所表示,其不會受到這一問題的影響。

    價格第二高的美國上市公司是房屋建築商NVR。該股6日收盤報5134.44美元,距離趕上巴郡哈撒韋或「打敗」納斯達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NVR(NV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