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藥企警告新冠病毒不會消失 未來數月將出現更多變種

    美國藥企警告新冠病毒不會消失 未來數月將出現更多變種

    對於人類何時能夠真正擊敗新冠病毒(SARS-CoV-2),Moderna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當地時間5月6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隨着南半球進入秋冬季節,公司預計未來幾個月將出現更多變種病毒。

    據財聯社5月7日報道,Bancel稱新冠病毒不會消失,人們需要在原有的兩針以外再注射加強針。新冠肺炎可能就像季節性流感一樣,人們可能每年都需要進行接種。

    而根據Moderna5日公佈的一項早期研究數據,公司新冠疫苗加強針對分別在南非和巴西首次發現的B.1.351和P.1變種產生了加強免疫反應。

    在這項臨牀試驗中,Moderna對此前接種完其新冠疫苗的試驗者注射了50微克劑量的加強針,發現加強針增加了對原始病毒以及B.1.351和P.1這兩個變種的中和抗體反應。

    此外,Moderna公佈了2021年一季報,鉅額疫苗收入推動Moderna一季度首次實現盈利,公司CEO則警告未來幾個月將出現更多變種病毒,新冠病毒不會消失。

    具體而言,一季度Moderna每股收益2.84美元,遠超市場預期的2.39美元;一季度營收19.4億美元,略低於預期值20.3億美元;一季度Moderna新冠疫苗銷售額為17億美元。

    未來業績指引方面,Moderna將2021年疫苗銷售預測從先前的184億美元上調至192億美元。本周早些時候,Moderna競爭對手輝瑞也將全年疫苗銷售預測從150億美元上調至260億美元。

    Moderna還在財報中表示,其新冠疫苗在3000多名12至17歲的兒童中有效率為96%。在十幾歲的青少年中,Moderna疫苗總體耐受性良好,迄今為止尚未發現嚴重的安全隱患。

    相對於其他醫藥巨頭而言,Moderna是一家相對年輕的企業,成立於2010年,是繼輝瑞之後第二家獲得FDA新冠疫苗緊急授權的公司,目前已經與美國政府達成了3億劑疫苗供應協議。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