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oinDesk:比特幣未來5年或將升至100萬美元

    CoinDesk:比特幣未來5年或將升至100萬美元

    雅虎財經5月7日報道,「比特幣將會升至1枚100萬美元,」加密貨幣網站CoinDesk編輯Ollie Leech説。「事實上,我相信在某個階段,單憑稀有性這一特點,它就會成為一種令人異常亢奮的資產……比特幣的發展無庸置疑。」

    比特幣會在何時突破100萬美元是一個大問題。Leech説,下一次比特幣減半是在2024年,這是挖礦獎勵每4年減半的關鍵技術事件,可能引發大規模的價格上升。

    「減半後的一年似乎總是會帶來巨大增長,」Leech補充説。「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上一次比特幣減半發生在2020年,2021年以來,我們看到比特幣價格爆升。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比特幣突破100萬美元),但可能是在2025年之後。」

    比特幣的市值現時超過1萬億美元,是年初的一倍左右。這一升勢是由幾個因素推動的,包括愈來愈多的機構投資者開始接受加密貨幣。

    2021年早些時候,Tesla買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則計劃向特選客户提供加密服務。據報,摩根大通也在考慮與NYDIG合作推出自己的產品。

    加密貨幣在支付系統的發展趨勢也愈來愈強勁,Mastercard、Paypal和Visa在過去幾個月引入比特幣的交易機制。

    由於客户的需求,華爾街的大型銀行和支付公司開始涉足數碼資產。最近Mastercard的一項調查發現,40%的人計劃在2022年使用加密貨幣。

    儘管華爾街和普通市民對加密貨幣的樂觀情緒日益高漲,但一些知名投資者仍抱持懷疑態度。

    傳奇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長期商業夥伴芒格(Charlie Munger)上周六(5月1日)在巴郡(Berkshire Hathaway,BRK-A , BRK-B)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批評比特幣,説「我認為整個可惡的發展令人作嘔,違背了文明的利益」。

    這不是巴菲特和芒格第一次批評加密貨幣。早在2018年,巴菲特就警告稱,比特幣「可能是雙倍的老鼠藥」,而芒格則表示,投資加密貨幣「只是痴呆症發作」。

    儘管懷疑者警告説比特幣是被高估和高度投機,但投資者仍在買入。比特幣在發行時的交易價格略高於57,000美元,遠低於2021年的高位,年初以來上升了94%。如果Leech是對的,我們在未來5年將會看到超過1,650%的升幅。

    Morgan Stanley(MS.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