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未迎來重大反轉 紐交所維持對中國通信三大巨頭摘牌決定

    未迎來重大反轉 紐交所維持對中國通信三大巨頭摘牌決定

    5月7日,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三家通信巨頭髮布公告,稱紐交所維持三大運營商美國存托股份下市決定。

    中國聯通的公告中提到,紐約證交所維持對本公司間接控股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存託證券下市程序的決定,聯通紅籌公司未來將根據香港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及適用法律法規按需要適時另行公告。

    中國電信在隨後的公告中也提到,紐約證交所委員會維持了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重新啓動中國電信美國存託證券ADR下市程序的決定。中國電信預計紐約證交所將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25表格以撤銷本公司美國存託證券的上市及註冊。

    中國移動在公告中表示,紐約證交所委員會維持監管部門重新啓動本公司美國存托股票ADR之下市程序決定。

    紐交所在2020年12月31日宣佈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香港)將被摘牌,原因是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1月曾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國軍方相關的中國公司。

    但到了2021年1月4日,紐交所發佈公告稱,將不再尋求將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進行退市。1月6日再次態度反轉,宣佈將撤銷3家中資電信股上市地位。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050.SH)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