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缺芯」嚴重 高通寄希望於台積電大量增加訂單

    美國「缺芯」嚴重 高通寄希望於台積電大量增加訂單

    美國晶片業正在走「下坡路」。數據顯示,2020年9月,美國頒佈晶片出口新規後,在短短兩個月時間裏,該國晶片業就因此損失了1,700萬美元的銷售額。再加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下全球晶片市場供應短缺已經持續數月,這也讓美國汽車、科技行業遭遇困境——美國眾多汽車巨頭被迫局部減產;美科技巨頭高通(Qualcomm)曾表示,該司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長至30周以上,CSR藍牙音頻晶片交付周期已達33周以上。

    中國網媒金十數據5月10日報道,為了獲取更多的晶片供應,高通正把希望寄託在全球晶圓供應巨頭——台積電身上。據市場5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高通正積極轉單台積電,該美企已在台積電中科15B廠增加約2萬片產能訂單。

    據悉,疊加此前的2萬多片訂單,高通在台積電的投片量達到了4萬多片。報道稱,預計該批訂單將於2021年8月份左右產出,屆時高通將有望藉此搶佔旺季市場。

    高通首席執行官(CEO)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如今整個晶片行業的生產負擔都集中在亞洲為數不多的工廠身上,其中台積電的產能已經飽滿。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緩解美國「缺芯」的現象,台積電還計劃加大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建廠計劃。據悉,2020年5月,台積電宣佈斥資120億美元赴美建廠;近日知情人稱,台積電正計劃在當地額外再建造最多5座晶圓廠,但尚不清楚會增加多少產能及投資。

    QUALCOMM(QCO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