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同意阿斯利康公司延期交付疫苗

    歐盟同意阿斯利康公司延期交付疫苗

    歐盟(EU)正式對阿斯利康公司以延期交付疫苗為由提起第二起法律訴訟。據瞭解,此舉主要是對2021年4月歐盟對該公司提起的第一個法律訴訟啓動後的程序性訴訟。

    當天,歐盟委員會對阿斯利康公司「未按照合同期限交付疫苗」的訴訟在比利時一家法院進行審理。歐盟的代表律師在法庭上表示,歐盟願意接受並同意阿斯利康公司交付疫苗的時間比合同中的原定期限晚3個月,即6月底之前向歐盟交付1.2億劑新冠疫苗。

    據瞭解,阿斯利康公司最初已與歐盟達成協議,將在今年6月底之前交付3億劑新冠疫苗,但迄今為止僅交付了5,000萬劑。歐盟的代表律師在法庭上表示,歐盟可以接受在9月底之前按照合同規定交付3億劑疫苗,但該公司應在6月底之前交付1.2億劑疫苗。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4月26日,歐盟委員會宣佈對阿斯利康公司提起訴訟,原因是該公司未按合同交付疫苗,且沒有一個可靠的計劃以確保及時交付疫苗。

    AstraZeneca PLC(A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