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Gemini報告:美國大約2120萬人持有加密貨幣

    Gemini報告:美國大約2120萬人持有加密貨幣

    Gemini最近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有相當一部分美國人已經持有加密貨幣資產。

    中國網媒金十數據5月11日報道,Gemini公司2020年對3,000名18歲至65歲,家庭收入為4萬美元及以上的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16日,包括921位熟悉加密貨幣知識和1697位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調查對象),結果發現,美國約14%的人口擁有加密貨幣,即大約2,120萬人。其他報告預計這一數字可能更高,並且在2021年將會再翻一倍。

    Gemini對加密貨幣持有者的「平均水平」的闡釋如下:大部分加密貨幣被年輕人、白人和男性擁有——74%的持有者是男性,其中77%的年齡在45歲以下,71%是白色人種。這些數據描繪了加密貨幣處於平均水平的持有者畫像:一名38歲的白人男性,年收入大約為11.1萬美元。

    目前並不是所有人都真的會去購買加密貨幣,更多的人只是停留在對其感興趣的階段。調查發現,這一羣體的人數很多。

    調查中對這一羣體的具體定義是:目前不擁有加密貨幣,但是表示想要了解關於它的更多信息,或者有購買計劃的人。結果顯示這個羣體包括了63%的美國成年人,可以想象,一旦這些人也開始購買加密貨幣,那麼剛才我們所描繪的平均用户畫像就要改變——調查顯示,約13%的美國成年人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加密貨幣,即1,930萬人,這幾乎是當前持有加密貨幣人數的兩倍。

    雖然目前只有26%的加密貨幣投資者是女性,但未來這種狀況很可能會改變。調查顯示,在表示願意投資加密貨幣的受訪者中,女性佔比一半以上(53%)。

    而年齡更大的人也會開始投資加密貨幣,從而把購買羣體的平均年齡提高到44歲。另外,與現階段的投資者相比,新的投資者可能擁有更少的投資資金,更多居住在小鎮或者鄉村地區而非城市,另外更大概率是白人——根據調查,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羣體中大部分(76%)為白人。

    通過更深入地研究女性受訪者,Gemini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變化:在投資加密貨幣的羣體裏面,45%的女性年齡都在35歲以下,只有4%的年齡在55歲以上;而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羣體裏面,只有約25%的女性在35歲以下,有25%的女性年齡在55歲及以上。因此女性,特別是即將退休的女性,更可能新的加密貨幣投資者。

    通過上述對性別、年齡、平均收入以及所處位置的變化進行分析,不難發現,加密貨幣投資者已經從以往較為專業和資金充沛的羣體逐步擴展到普羅大眾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