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首款mRNA疫苗將在墨西哥進行三期臨牀試驗

    中國首款mRNA疫苗將在墨西哥進行三期臨牀試驗

    由雲南沃森生物技術公司(以下簡稱「沃森生物」)、蘇州艾博生物以及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共同研製mRNA新冠疫苗ARCoV將在墨西哥進行III期臨牀試驗,該疫苗是中國研製的首款mRNA疫苗。

    據英國路透社5月12日消息,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5月11日宣佈,由中國公司研發的mRNA新冠疫苗ARCoV將於5月30日起在墨西哥進行III期臨牀試驗,屆時將有6,000名志願者參與,目前該疫苗的相關試驗正在等待墨西哥藥品監管機構的批准。

    報道稱,ARCoV是中國首款進入III期臨牀試驗的mRNA疫苗,其作用機理與德國BioNTech公司和美國輝瑞(Pfizer)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BNT162b2,以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mRNA-1273相似,但對儲藏温度的要求相對嚴格。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消息,根據在線數據庫ClinicalTrials.gov公佈的數據顯示,沃森生物計劃在全球招募近2.8萬名18歲以上的志願者參與III期臨牀試驗,其中至少有25%的志願者年齡在60歲以上。

    這些志願者將被隨機被分配到研究組和對照組,分別接受兩劑試驗疫苗或安慰劑並間隔28天,他們的健康狀況將被監測12個月。

    據瞭解,沃森生物研發的新冠疫苗ARCoV於2020年6月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藥物臨牀試驗批准,並且截至目前該疫苗的前兩期臨牀數據較理想。

    2020年12月,沃森生物宣佈將在中國建立首個mRNA新冠疫苗生產車間,預計建成後年產能將達到1.2億劑。

    另一方面,墨西哥現已從中國購買了由科興生物研發的疫苗以及由康希諾研發的新冠疫苗,並且計劃未來訂購由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

    雲南沃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300142.SZ)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